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1-18 09:48  阅读:3333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营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增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强监管协同,不断健全完善权责一致的风险处置责任机制,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推进“四个家园”建设,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党政机关要坚决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肃查处各类违法乱纪行为,全面深化清廉百色建设。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