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4年度百色市本级公租房实物配租家庭摇号选房活动举行

2024年度百色市本级公租房实物配租家庭摇号选房活动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4-01-20 13:42  阅读:33373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2024年度百色市本级公租房实物配租家庭摇号选房活动举行
  488户家庭分到“放心房”

  1月18日上午,2024年度百色市本级公租房实物配租家庭摇号选房活动在百色市城产集团办公楼举行。本次活动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市民政局以及相关公租房初审部门和部分保障家庭的监督下完成,百色市公证处对活动全程进行了公证。

  本次选房活动共有488户家庭参加,其中低保家庭13户、中等收入家庭62户、外来务工家庭237户、新就业无房职工及城区高校毕业生176户。根据“特殊群体优先”原则,有低保对象、残疾人等的家庭共33户已给予优先分配。当天参加实物配租摇号的保障家庭共455户,分配房源按1∶1配比。

  本次活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近年来,百色市坚持问题导向,锚定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住房保障政策,坚持阳光、公开的原则,把好“公平秤”,切实做好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百色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副主任蒙卫说:“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公租房入住后的管理和服务,确保住房保障政策真正惠及广大困难家庭,让困难群众住上‘放心房’。”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