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启动202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我市启动202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4-01-20 13:47  阅读:33373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我市启动202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1月19日上午,百色市残疾人联合会、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残疾人零工市场联合举办2024年百色市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启动仪式,29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到场招聘,提供了办公室文员、会计、后勤、普工、保安、保洁等43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不少残疾人前来应聘。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专区,为求职残疾人进行职业规划指导、求职登记以及辅具咨询、法律政策咨询等,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搭建桥梁。“我想找一份文员的工作,今天来到现场面试了几家单位,希望能收到好消息。现场的服务很周到贴心,有志愿者引导填写简历、对接企业、沟通面试,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求职者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有过相关的工作经验,对面试有一定的信心。

  此次招聘会涵盖了电子商务、家政物业、消费零售、加工制造等多个领域,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百色市残联党组书记陆泉表示,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不只是帮助残疾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增强他们对社会建设的参与感,更体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认同感。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聚焦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招聘活动等,为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多渠道拓宽残疾人就业空间。

  据了解,当天共发放残疾人就业相关优惠政策资料420份,到场求职残疾人360余人,其中高校残疾人毕业生3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5人。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