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率队赴浙江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活动

黄汝生率队赴浙江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4-01-21 15:34  阅读:33667次  作者: 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率队赴浙江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活动
  成功签约三个项目 总投资九十二亿元

  1月17日至1月19日,市委书记黄汝生率队赴浙江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活动,并与相关企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此次招商活动成功签约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2亿元,切实为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浙江考察期间,黄汝生出席百色市与衢州市常山县举行的交流座谈会,并见证百色市与浙江常山恒寿堂柚果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签约。

  黄汝生在座谈会上说,百色市与衢州市常山县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此次签约的项目,对持续优化百色产业结构、提升发展层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双方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建立全链条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强化跟踪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

  黄汝生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大企业、大集团优势,与百色在产业转型、产业融合等方面开展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战略合作,把更多先进理念、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带到百色。积极牵线搭桥,把更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关联企业介绍推荐给百色,让更多企业到百色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山县委书记潘晓辉说,近年来,百色经济社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红色旅游品牌独具特色、交通建设全面跃升,期待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密切产业合作,共同开创两地共赢发展新局面。希望双方以本次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立足双方优势资源,扎实推进项目合作,全力支持企业、帮助企业、呵护企业,争当产业协作“模范生”,推动两地合作走深走实、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浙江常山恒寿堂柚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宋伟表示,百色生态环境好、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政策资源富集,且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柚香谷项目,进一步坚定了公司把柚香谷项目落户百色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企业将与百色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公司在柚果种植、加工和“柚”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优势,助力百色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杭州锦江集团主席钭正刚表示,杭州锦江集团与百色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集团将高度重视在百色的投资发展,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投产项目稳定运行,推动新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努力为百色发展多作贡献。

  浙江同景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农表示,通过前期的洽谈对接、实地考察以及此次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刻感受到百色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更加坚定了企业投资百色、落地百色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动具体项目落地,为百色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贡献。

  在浙江期间,黄汝生还与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座谈交流。黄汝生说,吉利科技集团与百色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的项目也取得了良好进展。双方的规划布局和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交流对接,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徐志豪表示,吉利科技集团对与百色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助力百色工业高质量发展。

  黄汝生一行还考察走访了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常山皮尔轴承有限公司。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参加活动。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