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我市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抵邕向大会报到

我市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抵邕向大会报到

www.gxbsrd.gov.cn  2024-01-21 23:07  阅读:33381次  作者:黄显标 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怀揣百姓心声,共商发展大计。1月21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百色市代表团代表抵达南宁,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百色代表团代表抵达南宁,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周福宁 摄)


  承载着新的期待与使命,人大代表们会前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聚焦民生、经济、农业、教育、环境、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听取社情民意,收集意见建议,分析研究问题,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了精心准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对这次会议非常期待,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谭欣欣代表告诉记者,她特别关注城区学位紧张问题,她打算提交关于破解城区学位紧张问题的建议,优化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推动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罗贵文代表表示,他重点关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将向大会提交关于支持百色市申报创建秋冬蔬菜国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支持百色市创建糖料蔗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等建议,助推百色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百色市代表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百色智慧”。口黄显标 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