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履职日记 | 建设写生基地提升山水旅游文化品位

履职日记 | 建设写生基地提升山水旅游文化品位

www.gxbsrd.gov.cn  2024-01-24 09:55  阅读:25294次  作者:凌 聪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人大代表、百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 黄景涛

  1月23日 星期二 阴天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文化润景”“景区焕新”,推进景点景区串珠成链,持续提升文旅产品供给和服务水平。这为我今后的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从2018年至今,我作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文化繁荣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我致力推动高校与景区合作共建绘画写生实践基地,让高校师生创作出优秀画作广泛传播,不仅促进各高校之间文化艺术交流,不少游客还因欣赏画作慕名前往画中的景区观光,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

  我区山清水秀,风光旖旎,但景区中绘画写生基地数量却极少,服务水平不高,对文旅产业发展带动乏力。今年,我认真履职尽责,提出“推广建设绘画写生基地以提升广西山水旅游文化品位与知名度”的建议,建议打造一批特色绘画写生基地,引导更多特色景区与专业艺术机构合作,共同策划山水画展、艺术论坛等活动,积极推进“文化润景”,用画笔“撬动”文旅产业发展。(广西日报记者 凌 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