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4-01-25 09:30  阅读:23027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黄汝生作出批示

  1月2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市委书记黄汝生就做好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出席会议。

  黄汝生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多项政法核心指标排在全区前列,助力百色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获评平安广西建设先进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百色起义9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实施政治铸魂行动,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始终保持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实施平安建设行动,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入实施法治护航行动,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促发展的保障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深入实施基层治理行动,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资源整合、加强网格治理,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要深入实施创新赋能行动,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调研、主动对接,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要深入实施能力提升行动,强化能力素质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一支能力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动态考评工作情况以及全市安全稳定形势,田东县委政法委、德保县人民法院等6个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