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主席“偏爱”听基层代表声音

自治区主席“偏爱”听基层代表声音

www.gxbsrd.gov.cn  2024-01-25 08:16  阅读:23157次  作者:黄显标 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你们几位来自农村的基层一线代表,明年两会要好好报告你们那里的变化。”1月24日,在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报告时,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与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陆秀缎,西林县普合苗族乡大河村新民屯农民代表杨壁如,靖西市南坡乡南坡街布龙屯桑蚕党支部书记黄文学等代表约定。




  陆秀缎在会上谈到生态农业发展时,建议自治区政府加大对芒果种植基地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特别是水肥一体化的建设与示范推广,建议加强对果园小机械、运输机械的研发推广。

  蓝天立特别关心农业产业的发展,不时插话与陆秀缎交流。

  “你们的芒果用水怎么解决?”蓝天立问。

  “把水抽到山顶上,然后用水肥一体化滴灌。”陆秀缎答道。

  “水肥一体化设施是自己建设的吗?基地都覆盖了吗?”蓝天立接着发问。

  “水肥一体化设施是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建设,还有防虫需要的黄板、诱虫灯等设施也需要项目支撑。芒果产业发展得好不好,农业设施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希望有政策引导,加大投入,提高产业发展的质效,进一步增加群众的收入。”陆秀缎汇报了自己的愿望和群众的心声。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你们是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的领头羊,你们需要什么支持、碰到什么困难都要告诉我们,我们一起支持你,大家一起干。”蓝天立给陆秀缎吃了一颗“定心丸”。

  蓝天立对陆秀缎等代表说,你们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你们扎根基层,你们的建议凝聚着百姓的期盼,传递的是人民的呼声,我们党委、政府最想听到的就是基层人大代表的声音。

  “希望明年的两会,大家都把老百姓的心声、大家的期盼带过来,说一说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给什么样的支持,家乡有什么样的变化,帮助政府进一步改进工作,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蓝天立在会上主动询问杨壁如、黄文学等代表,听取基层代表的建议,并希望大家回去后要抓好落实,一起把工作干好。□黄显标 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