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4-01-29 23:25  阅读:23139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作传达。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和“两院”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聚焦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具体要求,聚焦今年自治区“1+4”重点工作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十项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找准谋划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真正把政策机遇用足用活用好用充分,以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为总目标,持续发力壮大“五个经济”,着力推进以“七进”促“七稳”具体任务,切实把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神体现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大力支持人大、“两院”依法履职尽责,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抓好会议期间事关百色发展意见建议的跟踪落实,抓好百色代表团请求事项、人大代表建议的对接落实,抓好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百色的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的落实,全力推动事关百色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交出浓墨重彩的履职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