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陆秀缎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陆秀缎

www.gxbsrd.gov.cn  2024-01-31 09:41  阅读:25211次  作者:付华周  编辑:班洁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4年01月26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网南宁1月26日电 (付华周)1月25日,广西人大代表、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陆秀缎接受人民网专访。她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力做好强产业文章,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发挥广西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资源丰富优势,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集群,打造一批“桂字号”品牌,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听了今年的政府报告后,深受鼓舞,更坚定了扎根农村的信心、决心和底气。”

  
陆秀缎代表(左)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陆秀缎代表(左)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陆秀缎代表是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的芒果种植大户和产业带头人。20多年来,她扎根东养村,积极推动东养村经济发展,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创业、脱贫致富,曾获得“八桂楷模”等荣誉。

  陆秀缎代表说,1998年,她率先在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百冠山种植芒果,果园连年丰收,芒果个大味美品相好,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闯出了一条芒果致富路。2011年,她又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和丈夫共同成立了田东县第一个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免费为群众提供芒果护理技术指导,为果农提供芒果销售渠道,毫无保留地为大家传授“致富经”。并且,以东养村为基础,整合芒果园,建立了田东县百冠芒果核心示范基地,发展技术推广培训和农业休闲观光旅游。

  “我把自己的芒果种植经验、技术等毫无保留地传给脱贫户及芒果种植户,手把手地教群众如何操作,针对每棵树的生长情况‘对症下药’,帮助村民护理‘摇钱树’,大力扶持全村的村民发展芒果种植。”陆秀缎代表表示,目前,芒果种植已经成为东养村各家各户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各家各户都盖起了“芒果楼”,东养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陆秀缎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陆秀缎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据介绍,东养村全村种植芒果达2.3万亩,年产量达2.8万吨,销售收入达1.83亿元,连片带动周边6个乡镇2000多户农户发展芒果种植产业18万亩,形成百色市最大的芒果种植产业带。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将继续推动百冠芒果核心示范基地规模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带领大家把芒果种得更大更好更香,并进一步做大芒果精深加工项目,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陆秀缎代表说。口付华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