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覃颖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覃颖

www.gxbsrd.gov.cn  2024-01-31 10:03  阅读:25515次  作者:付华周 陆浩榕  编辑:班洁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25日,广西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色城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覃颖接受人民网专访。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各部门在履行职责时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多踩油门、少踩刹车,多设路标、少设路障”,这对于像她这种从事国有企业管理的代表来说,心里很暖、很感动,让她备受鼓舞。

  
覃颖代表(左)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覃颖代表(左)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同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她还比较关注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等内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持续改善民生,既能调动发展的积极性,还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覃颖代表说。

  覃颖代表表示,目前,在老龄化加重趋势下,发展养老社区,鼓励社区养老不仅符合国家康养产业政策导向,还能解决养老服务不足的问题,是具有持续性和竞争力的民生经济实体。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康养产业为国家支柱产业,以国有企业为主体建设运营“养老社区”项目,为居民提供社区养老定制式社区康复医疗等物业服务,是未来国企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

  
覃颖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覃颖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据介绍,百色城产集团积极谋划做强做大商贸物流业务板块,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根据市场需求,凭借百色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创新跨境运输模式,探索打造冷链物流供应链、公铁联运新线路,以及中亚、中欧、南亚等线路。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推动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早日成为“买全国、全球卖,买全球、全国卖”的现代大型农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力争到2025年,实现资产总额超过5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打造成为农业龙头企业。

  同时,稳中求进,培育国内、国际贸易竞争新优势。充分利用北部湾经济区港口建设契机、百色发展铝产业的区位优势,探索矿石外销和铝精深加工贸易业务,充分借助百色龙邦口岸、平孟口岸互市贸易的机会,拓展矿石、农副产品等跨境业务。

  “我们力争通过以上2个措施,推进百色城产集团商务物流业务提质增效,为广西持续扩大内外开放作出百色国企贡献。”覃颖代表说,百色城产集团还将以2023年成功获得的AA+主体信用评级为切入点,推动集团市场化转型,从城市投资建设者转变为城市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商,全面推进集团转型升级,从而助力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口付华周 实习生陆浩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