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强调: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葛国科强调: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www.gxbsrd.gov.cn  2024-01-31 09:59  阅读:23057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近日,市长葛国科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及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田阳区城西客运站,葛国科实地查看车辆进出站安全检查流程、客运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葛国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狠抓督导检查,建立权责清晰、责任明确、相互协作的应急工作体系,客运企业要深刻汲取过往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大车辆隐患排查力度,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综合素质。相关主管部门要统筹做好春运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车辆安全检查,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全力打造“温馨春运”“平安春运”。

  在田阳区头塘镇,葛国科突击检查了部分烟花爆竹零售店,查看了烟花爆竹销售摊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春节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多发、易发期。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制度,统筹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巡查防控、现场监管等各项工作,规范经营行为,强化火源管理,配齐灭火器材,制定完善火灾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贯穿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全过程,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春节期间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如何保障?葛国科十分关心。在右江区迎龙农贸市场,他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和蔬菜、肉类等价格。葛国科强调,春节临近,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抓好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物资供应充足;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重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避免火灾等突发事故发生。

  在右江区城东社区拉域二组自建房集中连片区域,葛国科深入部分住户和商户,现场检查城中村供用电改造、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改造,加强城中村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和电力供应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力度,同时加强对经营户和居民安全用电用气的宣传引导,切实从源头堵住安全漏洞。

  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