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强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强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4-02-01 00:11  阅读:23170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领学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五章第五专题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自治区、百色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对政法工作、对河南南阳火灾事故、江西新余火灾事故以及云南昭通自然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的基本要义,深化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和金融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要求,找准对全市经济、金融工作监督的“突破口”,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司法监督职责,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监督重点,为促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人大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防范应对措施,消除一切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助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找准谋划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贡献人大力量。要抓好会议期间事关百色发展意见建议的跟踪落实,抓好百色代表团请求事项、人大代表建议的对接落实,抓好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百色的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的跟踪落实,全力推动事关百色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正副职领导列席会议。口梁星波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