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坚决扛起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市域实践的使命担当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黄汝生:坚决扛起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市域实践的使命担当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www.gxbsrd.gov.cn  2024-02-02 09:32  阅读:1972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市域实践的使命担当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月1日,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在百色召开。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市域实践的使命担当,清醒认识我市反腐败斗争新情况新动向,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黄汝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下大气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党的自我革命的工作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清廉百色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黄汝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十足韧劲,勇于知难而进、善于担责尽责,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切实树牢与贪污腐败斗争到底的强大战略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强意志推动防治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自我革命市域实践走向纵深。

  黄汝生强调,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捍卫政治安全,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一以贯之强化源头治理,突出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健全完善制约权力的监督体系,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阻断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要一以贯之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百色红色文化深入融合,推进清廉百色建设提质增效,加强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决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一以贯之净化从政环境,坚持激浊扬清并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机制,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坚持不懈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一以贯之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履行全面监督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管党治党全面工作之中。纪委监委要更加主动担起责任,有力有效协助党委反腐败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效协同,自觉把党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

  黄汝生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自我革命,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斗争本领,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坚决防治“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