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座谈会

我市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4-02-02 09:35  阅读:1978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喜迎新春 共话发展
我市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座谈会
黄汝生讲话 葛国科石国怀出席

  2月1日,我市举行2024年离退休干部迎新座谈会。市委书记黄汝生、市长葛国科、市政协主席石国怀等领导与我市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一起喜迎新春、共话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主持会议。

  会上,葛国科通报了我市202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吴志伟通报了我市2023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黄远征、石卫武、黄宗道等离退休干部代表分别发言,就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干部对百色的真挚情怀,对百色未来发展的热切期望。

  黄汝生代表市四家班子对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一直以来对百色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表示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黄汝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壮大工业经济、开放经济、县域经济、生态经济、消费经济“五个经济”,狠抓项目投资、改革创新、安全稳定、民生福祉、党的建设“五件大事”为工作主线,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倾心关注、全力支持的结果。

  黄汝生指出,离退休干部是百色各个历史时期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在薪火相传的“接力赛”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历史条件、增强了信心底气。踏上新的历史征程,面对新的使命担当,希望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百色各项事业发展,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传授经验、多加油鼓劲,帮助百色加速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凝聚更多合力与共识、作出更大贡献。

  黄汝生指出,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实抓好,坚持和完善情况通报、走访慰问、联系老干部等制度,坚持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强化老干部组织力凝聚力,坚持用心用情服务保障老干部,坚持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在全市营造了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黄汝生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既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做好老干部工作,把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实做细老干部工作,主动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为老干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到位,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