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3-16 16:04  阅读:672757次  作者:周彩清 李晓红 舒妍乔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到了申报的关键时期。为促进我市“创卫”工作的开展,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谭锡春、阙建林,党组成员黄五同参加视察,副市长赵桂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深入到百胜街批发市场田垌仓库、火车站及站前街道、七塘农贸市场、福州街自发农贸市场、莲塘安置地工地、六田沟污水泵站、东风农贸市场、东旦小区、市国税局、驰程汽车运输公司客运站等地现场视察,对这些区域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下午,市人大视察组召开情况汇报会,听取赵桂兰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百色城“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市人大代表展开互动交流,就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回答。会上,潘其弟、谭锡春、阙建林、黄五同还分别对“创卫”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黄志伟在情况汇报会上指出,当前全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十分显著,采取的措施十分有力,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做到“七个强化”:一要强化认识,开展“创卫”不是为了“创卫”而“创卫”,是为了改善环境,特别是改善投资环境,实现百色跨越发展打基础;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抓好各项“创卫”工作。二要强化领导,强化政府分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的作用。三要强化宣传,做到面广、量大、手法多样。四要强化协调,做到在党委、政府秘书长层面上协调。五要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六要强化督查,实行问责制。七要强化规划,做到一手抓当前,一手抓规划,以当前工作促进规划工作。□周彩清 李晓红 舒妍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