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代表  >>  麦凤萍代表:净化未成年人社会环境

麦凤萍代表:净化未成年人社会环境

www.gxbsrd.gov.cn  2024-02-04 10:31  阅读:70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李林欣昕  来源:右江日报 

麦凤萍代表:净化未成年人社会环境



麦凤萍代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我市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损害未成年人权益、破坏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言行,不断强化未成年人交通及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麦凤萍代表认为,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实施,未成年人的教育、医疗保障等不断得到完善和巩固。但由于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尚未成熟,极易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社会不良风气等负面因素影响,加上缺乏有效监管,导致部分未成年人依然无法健康、积极向上地成长。


  对此,麦凤萍建议:一是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相关部门要建立整治和监督长效机制,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二是营造清正的行业之风,持续加大对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经营场所的执法监管力度,全面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强化社会共治,通过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青少年文化中心等校外活动场所,引导、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条件。□黄艳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