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24-02-05 00:05  阅读:21943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2月4日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琴台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落实最高检服务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意见,紧紧围绕市委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总目标和壮大“五个经济”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在服务大局上善作善成,在司法为民上落细落实,在主责主业上深耕笃行,在苦练内功上常抓不懈,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努力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百色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