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24-02-05 00:09  阅读:21937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2月4日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武红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总目标和壮大“五个经济”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百色篇章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