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方春明赴德保县开展春节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

方春明赴德保县开展春节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4-02-05 08:28  阅读:20577次  作者:黄紫红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人大 
  2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方春明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的德保县足荣镇农豆村、老坡村,开展春节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

  
方春明在农豆村同当地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座谈交流

  方春明深入农豆村、老坡村,看望慰问人大机关派驻德保县工作队员,实地调研老坡村老屯“一户一景”项目和康泉鱼生态养殖业,并同当地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座谈交流,听取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同大家共谋发展良策。

  
方春明看望慰问人大机关派驻德保县工作队员
  
方春明在老坡村集体经济康泉鱼生态养殖核心示范区调研

  方春明指出,大家要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群众打成一片,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在乡村产业发展方面有新突破,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产业新发展思路,建立“种植+养殖+加工”模式,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一支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要在人居环境方面有新提升,解决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道路出行,教育,养老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要在乡村治理方面有新成效,充分发挥村干部,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和乡贤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模式。

  
方春明到脱贫监测户家中开展慰问

  “身体还好吗,生活怎么样?”“春节到了,我们来看看你们。”……方春明走进农豆村、老坡村脱贫监测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地话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祝他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并送上慰问品。

  
方春明到脱贫监测户家中开展慰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东兴、副秘书长宋震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秘书长方立斯等参加活动。口黄紫红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