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2-06 11:13  阅读:1980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百色市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市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全市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强基固本等各项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要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要落实“双碳”战略,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释放全市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要传承发展城市文化,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百色文化品牌。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深入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为广西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作出百色贡献。要把握好理论和实践的关系,持续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要提升民族工作精细化水平,更好团结各族人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百色市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活用“千万工程”经验,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稳步迈进。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风清气正、节俭文明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市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相关工作决策部署,把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中央通报的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精神,自治区党委督促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自治区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