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各地开通专车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百色各地开通专车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www.gxbsrd.gov.cn  2024-02-20 09:17  阅读:16404次  作者:王永兴 黄秀丽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7日,在田阳区汽车客运站内,贴着“返岗复工专车”字样的大巴车排成一排,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登上了去往各地的“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


  “春运期间不太好买车票,感谢政府给我们安排了返岗专车,让我们能及时返岗。”乘坐返岗专车的外出务工人员黄先生说。


  目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期,为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百色各地开通“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主动与当地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局、人社局等对接,出台“点对点”送工活动工作方案,协同相关部门下乡、村、屯对工作方案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同时利用历年建立起来的赴粤返岗旅客微信群做好靶向宣传,按不同线路、不同乡镇开行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确保旅客“出家门就能上车门”。据统计,截至2月18日,全市共发出“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239班次,安全运送务工人员8057人。□王永兴 黄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