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近六百名赴粤务工人员乘免费专列返岗就业

我市近六百名赴粤务工人员乘免费专列返岗就业

www.gxbsrd.gov.cn  2024-02-21 09:43  阅读:16366次  作者:符庆琰 倪景聪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0日,“就业暖心·桂在行动”广西粤桂劳务协作务工人员返岗服务活动在百色站举行。当天上午,全市近600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百色市至广州市专列(百色站—广州南站)返岗就业。


  据悉,2024年元旦至春节前,全市有71.95万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2月12日至18日,我市已经组织了223趟“点对点”专车,免费输送7187名务工人员到广东和广西区内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务工。此外,我市结合深入实施技能提升行动,深化“八桂系列”劳务品牌及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建设,把握春节前后农民换岗求职的黄金期,引导农民工、脱贫人口等群体参加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2024年来,全市已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20个,共培训769人次,涉及快递员、养老护理员、中式面点师、电商直播、地方特色水果种植等12个职业(工种)。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为了节后开工跑出“加速度”,我市多举措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从春节后到3月底持续的开展区内外“点对点”专车送工活动,保障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招聘活动,自今年1月以来,我市已举办了线上线下招聘会共84场次,提供用工岗位2.36万个。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提供“不打烊”招聘服务。口符庆琰 倪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