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平果调研

葛国科到平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4-02-21 09:54  阅读:1645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到平果调研时强调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2月19日,市长葛国科深入平果市调研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等经济运行情况。葛国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新春伊始,生机勃发,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葛国科先后走进平果市创赢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子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翔嵘铝业、广西平果渝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只见车间里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在各条生产线上忙碌。“企业复产进度如何?订单是否充足?还需要政府提供哪些服务?”……葛国科仔细观摩产品,详细了解技术工艺、市场订单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奋跃而上,紧紧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做足文章,加大科研投入,依靠过硬产品、优质服务占领市场,立足市场需求和公司实际积极扩能增产,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抓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平果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和碳酸钙新型材料环保科技产业园,葛国科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招商引资等情况。葛国科强调,要抓住用好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政策、资源、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大力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葛国科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从头抓紧、只争朝夕,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联系服务企业力度,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激发各类经济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在平果调研期间,葛国科还来到平果市体育场检查场馆升级改造和有关活动筹备情况,强调要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建设,全力筹备相关赛事活动工作,确保活动圆满安全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军,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