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2-22 09:30  阅读:1638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0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自治区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大会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平台经济、信访维稳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美丽中国建设使命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污染天气应对和水环境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高耗能行业节能降碳改造,重点推进铝灰、赤泥等高效循环利用,实现工业固废“吃干榨尽”。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健全安全生产隐患常态化排查和举报奖励机制,突出抓好自建房、交通、工贸等重点领域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充电等安全整治。要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殷切嘱托。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策文件和自治区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工作方案并尽快印发实施。要聚焦自治区“2+4”工作举措和我市各项目标任务,主动认领,清单化、项目化、区域化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文件学习研究,审慎包容做好平台企业发展服务,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要强化监督监管,规范引导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要结合百色自身优势,引导传统企业向数字化、平台化转型,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落实推进“五个法治化”、做到“四个到位”,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创新“线上线下”接访模式,强化梳理排查和分类化解。要全力推进进京赴邕访专项整治,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项工作能否落到实处,是对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以“开年即开干、开干即建功”的信心决心,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主动作为,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立足当前,起步加速,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加快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