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黄汝生: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www.gxbsrd.gov.cn  2024-02-22 09:33  阅读:16421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2023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上强调

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葛国科出席


  2月21日,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黄汝生逐一进行点评。


  黄汝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当好“班长”、带好队伍,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黄汝生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要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久久为功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开展“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违规吃喝集中整治,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一体推进“三不腐”。


  要深化清廉百色建设,坚持把清廉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把清廉建设融入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完善联动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监督和支持并举、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年轻干部的监督,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格家风家教。


  黄汝生强调,要严管严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切实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市纪委监委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列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等重点内容,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推动述责述廉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丘德彬、蔡立华、蓝树东、韦庆强、徐军等出席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