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葛国科: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www.gxbsrd.gov.cn  2024-02-23 09:52  阅读:16468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月22日,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国务院、自治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葛国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领域监督机制不断健全,财政资金监管精准高效,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清廉政府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葛国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政府工作始终,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大力整治重点领域腐败,严防基建工程和招投标领域腐败,深入整治国资国企领域腐败,持续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不断强化重点领域权力监督和约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全过程财政监督机制,严格做好预算执行,积极稳妥推动债务化解。要大力弘扬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树牢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的鲜明导向,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葛国科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真抓真管,带头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葛国科还就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军,副市长古俊彦、徐迪克,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出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群团组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