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4-02-24 13:53  阅读:16406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黄汝生葛国科作批示


  2月23日,2024年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在百色召开。市委书记黄汝生、市长葛国科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列,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出席会议。


  黄汝生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精心组织开展信访安全保障、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市信访系统要按照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百色市工作部署,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葛国科指出,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信访工作法治化摆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奋力推进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等重点工作,以法定程序的“路线图”实现信访问题的实质解决,确保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运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信访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考核情况,市自然资源局、田东县、西林县、乐业县逻西乡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