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部署会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百色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部署会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4-02-27 10:10  阅读:1628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部署会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推动全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葛国科出席并讲话

  2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百色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部署会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第十一届、自治区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合力攻坚冲刺,全力争创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推动我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受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汝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国科在会上作讲话。

  葛国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百色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历来有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双拥模范创建质量,全力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持续擦亮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

  葛国科强调,要加强军地协作,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军地两个方面的积极性,携手共进,共同发展,把广大军民欢迎不欢迎、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和检验双拥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立足实现和维护广大军民的根本利益开展双拥工作,使双拥成果为广大军民共享。要聚焦备战打仗,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解决部队打仗急需、任务急用、官兵急盼的实际困难,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服务队。要聚焦军民融合,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融合发展。要聚焦政策落地,推进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聚焦终端落实,在双拥创建活动中注重把着力点向基层用情用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双拥创建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双拥创建热潮。

  葛国科要求,相关县(市、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瞄准目标任务,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督促落实,完善双拥创建运行机制,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丘德彬主持会议。

  蓝树东、李玉成、葛丰、曾勇等军地领导及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