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www.gxbsrd.gov.cn  2024-02-29 22:35  阅读:17050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等近期重要讲话、《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聚焦落细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立足人大工作职责职能,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完善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更好地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和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推我市在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和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等领域上有新的突破。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保持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研究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建创新提升年”活动工作。会议决定用两年时间开展“党建创新提升年”活动,以“凝心铸魂、政治领航、固本强基、党建赋能、先锋引领、清新作风”等“六大行动”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六大提升”。

  会议对进一步深化“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活动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活动,更加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乡村振兴一线,扎根群众、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对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等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委室正职领导列席会议。口梁星波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