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3-01 09:54  阅读:1620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9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问题专项整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深化与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传统产业是我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础和支撑,立足百色的客观实际和产业基础,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明确我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攻方向和目标,聚焦新型生态铝、林业、新能源、新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完善人才链资金链,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要明确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阵地,聚焦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百色片区建设,着力强化园区载体作用。要强化招商引资,持续开展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场景招商,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产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深悟透党中央、国务院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担责、积极履职,坚决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加快推进耕地恢复补足,有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耕地抛荒撂荒治理,“量质并重”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持续抓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问题专项整治,“一项目一方案”推进问题销号清零。要全力配合做好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工作,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审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精神实质,加快组织开展新一轮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按照“实战化”要求,组织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全覆盖应急演练,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短板,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广西面向东盟高水平开放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方案,积极谋划项目,高质量建设开发合作平台、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要持续深化与越南周边省(市)在体育、文化、干部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用足用好中央、自治区支持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把百色打造成为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前沿和窗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