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4-03-01 09:56  阅读:16217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黄汝生作批示

  2月29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黄汝生作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汝生指出,2023年,全市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黄汝生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百色起义9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好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突出政治标准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聚焦高质量建成“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集聚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志伟对做好今年全市组织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科学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始终胸怀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突出凝心铸魂,全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主线意识,全力推动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突出事业为上,全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过硬,全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突出规范高效,全力抓好人民满意公务员队伍建设;突出育才聚才,全力推动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建设;突出强基固本,全力推动党建引领提质增效;突出作用发挥,全力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忠诚担当、守正创新,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胸怀大局、公道正派、聚焦问题、善抓落实、从严治部,奋力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篇章新局面。

  会上,田东县委组织部、德保县委组织部、隆林各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百色工投集团党委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