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3-01 09:57  阅读:16232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

  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受市委书记黄汝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围绕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总目标,聚焦妨碍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明确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推进方式,突出各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好改革“关键一招”作用,全力推进改革攻坚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贡献改革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深入研究百色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研究有效降低物流成本问题,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融入到百色深化改革和经济运行具体部署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当前百色产业现代化的基础、优势、机遇、挑战,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要加快研究百色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市委办作为牵头单位,要与市纪委统筹推进有关工作,不断深化清廉百色建设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统筹安排好我市全国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