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4-03-02 11:42  阅读:16231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黄汝生葛国科作批示

  3月1日,2024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市委书记黄汝生、市长葛国科分别作出批示。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汝生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推动全市参保征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经办服务等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紧紧围绕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持续巩固提升全民参保成果,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落细落实医疗保障相关政策,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夯实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贡献医保力量。

  葛国科指出,全市医保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大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政策,同时推动“百惠保”、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救助三项补充保障持续发力,不断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动“医保、医疗、医药”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持续推动好三医会商机制,有效推动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加强医疗保障法治化建设,深化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建立落实飞行检查沟通机制,落实医保基金常态化监管,念好医保基金“防、控、查”三字经,坚决防范风险,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对接,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切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守住医保安全底线,守住医药领域安全,加强支出管理、完善支付机制、强化基金监管、完善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抓好舆论安全,将医保政策宣传作为医保民生实事重要内容,针对群众关心的医保热点问题、高频事项持续地通过“线上+线下”等多途径多方式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覆盖面、满意度,全力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并部署今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西林县、德保县、靖西市、田阳区、田东县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