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与越南高平省、河江省人民议会开展外事交流工作对接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与越南高平省、河江省人民议会开展外事交流工作对接会

www.gxbsrd.gov.cn  2024-03-06 08:12  阅读:16730次  作者:龙欣岩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巩固拓展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与越南高平省人民议会双边会晤共识事项取得的成效,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与越南高平省、河江省人民议会开展外事交流工作对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国广西与越南河江、广宁、谅山、高平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暨联工委第十五次会晤精神,重点围绕去年5月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与越南高平省人民议会双边会晤共识事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意见建议以及2024年各单位与越南高平省、河江省开展交流合作的工作计划展开,市发改委、外事办、公安局等15个市直部门以及靖西市、那坡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


  李荣能指出,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客观精准、突出重点,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做好与越南高平省、河江省人民议会的沟通交流和务实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李荣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立足人大外事工作职责职能,积极探索百色高水平开发开放的有效路径,推动百色对外开放工作深入拓展,推进百色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扩面提质,为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促进信息互通,完善保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对外讲好百色故事,共同推动百色与越南高平省、河江省各领域交流合作更上新台阶。


  市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民侨外宗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龙欣岩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