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 全市累计输送旅客超213.22万人次

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 全市累计输送旅客超213.22万人次

www.gxbsrd.gov.cn  2024-03-08 09:59  阅读:15357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2024年春运于3月5日圆满收官。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26日至3月5日春运40天期间,全市累计输送旅客超213.22万人次。

  3月4日,记者来到百色站看到,虽然春运已近尾声,但候车室里依然忙碌,旅客们正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检票进站。据了解,今年春运,为确保整个春运的安全有序,百色车务段提前分析研判客流,科学安排旅客列车开行为旅客出行提供运能保障。为提升公众出行体验,百色站还组织“刘三姐·红城百色”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群体提供便利,并在春运期间开行了百色至广州南站夜间高铁,让旅客回家团聚更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加强统筹调度和运力保障,做好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优化便民服务措施,通过增设便民服务点,设立咨询服务导台,开展“暖冬行动”等志愿活动,使得更多人的归乡返程之路更加安全、便捷和温馨。在春运的返程高峰期,我市还充分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开行免费专列、“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等服务,帮助广大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确保整个春运平稳有序。

  来自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全市铁路、公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超213.22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75.5万人次,公路客运量为135.32万人次,民航客运量为2.4万人次。共投放客车7.14万辆次,开行班次17.78万个。1月26日至3月5日,全市12个县(市、区)共组织发出“返岗复工爱心专车”700多趟次,免费运输农村劳动力赴粤返岗复工2.20万人次。□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