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4-03-09 09:16  阅读:12313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绘绿色家园画卷
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鸟语花香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百东新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四家班子领导丘德彬等齐聚百东新区,与各单位干部职工、各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新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上午9时许,丘德彬等领导来到百东新区植树地点,一下车,大家便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劳动的队伍中。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踩实,有的提水浇灌。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大家的辛勤与汗水,展现出我市干部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积极行动。随着一棵棵树苗稳稳地扎根土壤,一片片新绿在这片土地上悄然绽放。这些新栽的树木将为城市带来清新的空气,为市民提供宜人的休憩场所。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城市增添了新的绿色,也为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家表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绿色生态建设中来,共同为城市增添更多绿色空间,让百色变得更加美丽宜居,进一步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去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据统计,2023年全市共完成新造林72.84万亩,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47万亩任务,造林面积连续12年名列全区第一。

  蔡立华、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李荣能、陈列、张启胜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