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大章村:不误农时不负春 巾帼聚力助发展

大章村:不误农时不负春 巾帼聚力助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4-03-12 23:16  阅读:13102次  作者:陆芸霞 农翔宇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充分发挥巾帼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展示妇女“半边天”风采,市人大机关派驻大章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大章村妇女群众深入地头种植烟叶,为大章村集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种植现场,田间机器开动的轰隆声和妇女群众劳作的喧闹声相互交融,凑成了春耕“交响曲”。村里的妇女姐妹们采取分散劳作的方式,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她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春天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三八节,我们不去看花、拍照,大家聚在一起为今年村集体经济烤烟种植出工出力,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希望今年烟叶种植大丰收,提高我们的村集体收入,到时候可以拿来修路装灯,群众会很高兴。如果烟叶种植还有需要用到我们的地方,麻烦小陆书记通知一声,我们立马行动!”参加活动的黄青佩大姐激动地说。黄青佩大姐是大章村妇女群众中的一员,正是这些甘于奉献、勤劳奋进的妇女群众成为村里乡村振兴队伍的主力军。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积极调动妇女群众发挥“半边天”作用,共同做好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等工作,为大章村乡村振兴注入巾帼力量。□陆芸霞 农翔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