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3-12 23:49  阅读:14626次  作者:黄一乘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上,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杨应颖就百色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有关问题进行座谈,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黄瑞琼指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对打造生态宜居生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立法为民,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以立法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规范化。要精准把握条例草案制定的工作质效,以“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 为工作要求,推动立法工作上台阶,确保条例草案符合百色市情,且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统筹,凝心聚力做好条例草案制定工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提升专业水准。要坚持开门立法,建立健全立法联动机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为实现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化管理提供法治保障。

图为实地查看百色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现场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分成两个调研小组先后到百色市12个县(市、区)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建设、日常管理、垃圾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一线各部门、各企业、各方面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贤明,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以及市直、右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黄一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