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彩毕率队开展百色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工作情况调研

黄彩毕率队开展百色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工作情况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4-03-16 09:25  阅读:13949次  作者:谭家杰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安排,3月11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率队开展百色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工作情况调研。


在乐业县高级中学调研


  黄彩毕率一行先后深入乐业县高级中学、田阳区高级中学、那坡县高级中学和靖西中学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并在百色城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和百色高级中学、百色民族高级中学、百色祈福高级中学、百色市第一中学、百色天立学校、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等市直属学校和民办学校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推进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


在靖西中学调研


  黄彩毕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高中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办学规模得到扩大,教学质量明显提升。通过多样化办学,引进民办教育管理方式和办学经验,探索新高考制度改革下高中教育出路和发展方向,不断巩固提升教育质量,意义重大。


座谈会现场


  黄彩毕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百色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工作,建立适应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的体制和机制,认真解决好高中阶段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理解、支持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强在职教师的业务培训,加大优秀教师的引进力度,完善激励制度,依法依规提高教师待遇。要积极借鉴民办教育成功办学经验和管理模式,深化高中教育改革,建立办学经验交流机制,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认真落实教师减负政策,减轻非教育教学工作对学校和教师的干扰。要深入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改善学校校舍条件,完善经费投入机制,严格规范招生秩序等,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教育局,田阳区、靖西市、那坡县、乐业县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谭家杰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