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www.gxbsrd.gov.cn  2024-03-19 08:15  阅读:13404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五次会议(扩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等,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团组活动时,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信心和活力。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新时代百色人大各项工作。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民主法制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主动作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着力在学深悟透、以学促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聚焦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人民所盼,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提升决议决定水平,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规定等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副主任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委室正副职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梁星波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