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我市举行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www.gxbsrd.gov.cn  2024-03-21 10:15  阅读:10400次  作者:黄艳萍 梁力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热血披戎装,启程赴军营。3月20日,我市在中心城区半岛公园广场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百色军分区领导曾勇、闫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列出席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全体新兵身着军装、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共同唱响国歌,并进行庄严的入伍新兵宣誓。参加活动的军地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绶带及红花,陈列向新兵代表赠送“百色起义纪念书籍”。“参军报国、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的神圣职责和应尽的义务,更是我们革命老区儿女的应有担当。”新兵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到部队后,将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吃苦在前、甘愿奉献,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曾勇希望新兵们勇于担当强军重任,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树牢与祖国共命运、与军队同奋进的思想,自觉把个人进步和国家前途命运、军队建设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在强军兴军实践中比干劲、比贡献,在学习训练中敢超越、当标杆,在艰苦环境中勤历练、敢摔打,不断提高能打胜仗的能力。要刻苦学习钻研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在强军兴军实践中放飞个人梦想,在履行职能使命中创造精彩人生,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陈列向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牢记家乡人民嘱托,继承和发扬百色革命老区光荣传统,崇尚荣誉、珍惜机会、砥砺前行、不辱使命,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在军队的大熔炉里茁壮成长,在军队的各个岗位上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军有我”,以优异成绩向父老乡亲们报喜。陈列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当好新兵的坚强后盾,及时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全力以赴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结束后,新兵们整齐列队,带着家乡父老的重托,在师生代表、新兵家长、热心群众的夹道欢送下登车启程,踏上绿色军营之旅。


  据了解,自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广大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征兵部门按照有关程序层层把关,选送了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优秀青年入伍。口黄艳萍 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