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开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讲和人大工作调研

周武红开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讲和人大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4-03-22 08:10  阅读:11559次  作者:黄华南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深入那坡、田林县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在那坡县召开宣讲会


  周武红先后在那坡县、田林县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精神,并通报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重点工作。


  周武红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人大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在田林利周瑶族乡亮福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调研


  周武红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在新起点上更好肩负地方人大新使命,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扎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办好民生实事。要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最新精神与人大各项工作融会贯通,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持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制度和平台,密切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一体推进人大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促进自身建设全面进步、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田林县粮食经济产业园云耳生产基地调研


  期间,周武红还深入那坡县人大机关、田林利周瑶族乡亮福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利周瑶族乡云耳生产基地调研,并与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党建工作、代表履职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那坡县、田林县等有关领导陪同。□黄华南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