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多部门联合开展夜市摊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百色多部门联合开展夜市摊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www.gxbsrd.gov.cn  2024-03-22 09:19  阅读:10383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3月18日晚,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右江区城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百色城区内的夜市摊点燃气安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排查整治“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灶”等燃气具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


  “你这里安装的橡胶软管太长了,容易被挤压或踩踏,一旦变形破裂就容易造成燃气泄漏,要立即整改。”“燃气灶使用完后一定要注意关紧阀门,防止燃气泄露发生危险。”行动中,各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夜市聚集地那东巷、中山一路、中山二路、新兴路等地,对烧烤摊点、夜市门店的瓶装燃气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仔细排查经营户液化气的气瓶角阀、钢瓶标识,查看燃气操作、报警装置安装等是否规范。检查中发现个别使用燃气的商户存在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不规范、未安装紧急切断阀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此进行提醒,并下达隐患整改告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认真排查夜市门店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善有效,电气线路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对存在的消防问题进行登记,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


  据了解,百色城区内夜市摊点燃气安全集中整治时间为3月至4月。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加大日常突击检查力度,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提醒用户增强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