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葛国科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www.gxbsrd.gov.cn  2024-03-23 13:39  阅读:1044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

紧盯目标强化协同用好政策优化服务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协调各县(市、区)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事项,部署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冲刺措施。


  葛国科指出,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对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葛国科强调,要紧盯既定目标,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市县上下联动、职能部门联动、相关部门联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用政策、谋项目、优服务,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重大机遇,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谋划项目;对已经落地的项目,要优化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调度,对正在洽谈或已经签约的项目,全力解决项目落地难题,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效率,加快推动项目从“纸上”到“地上”;要加强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要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校园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的安全保障高质量的发展。


  李玉成、徐军、古俊彦、方志高、徐迪克、陈列及蒋竞辉和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