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班子“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市委常委班子“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4-03-23 13:42  阅读:1046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班子“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葛国科主持并讲话 周武红石国怀列席


  3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特别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清廉百色建设,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罗成、华东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挖彻查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从中吸取深刻教训,重点聚焦“四联四增”“八查八做”逐项检视,切实做到以案为戒、以案立德、以案明纪、以案守法,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受市委书记黄汝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印发了有关材料,切实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会上,葛国科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课题调研组到百色市调研情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责任,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诚恳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思想态度认真,案件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体现了市委常委班子正视问题、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鲜明立场。


  葛国科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时刻警钟长鸣,切实从罗成、华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努力把市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一要以案促学,筑牢政治忠魂。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对党保持绝对忠诚。筑牢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二要以案促改,坚决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抓住“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最大限度防微杜渐。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加强干部成长全过程监管,建设一支廉洁清正、自身过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三要以案促纪,守住底线红线。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牢正确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要以案促干,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严肃查处国企、医药、工程项目招投标、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问题,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深化清廉百色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蔡立华、蓝树东、赖荣生、韦庆强、李玉成、吴志伟、徐军等出席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