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3-23 13:48  阅读:1049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3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受市委书记黄汝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启动新一轮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持续加大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培育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全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服务壮大实体经济活动,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全面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继续推进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创建工作,着力推动发展绿色转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全面实施好“千村引领、万村提升”工程,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务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水平,切实增强服务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深入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真正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大力推动清廉百色建设提质增效,坚决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金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金融工作新局面。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快发展绿色、普惠、科技、数字、跨境“五个金融”,深化金融开放创新,推动百色特色金融城市建设,打造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要打造良好金融生态,提升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优质金融服务能力,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培育特色金融文化,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要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严控地方债务风险,守牢“不返红”“不爆雷”底线。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