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北京经长沙至百色航线开通

北京经长沙至百色航线开通

www.gxbsrd.gov.cn  2024-03-24 17:35  阅读:10460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北京经长沙至百色航线开通

每周二、四、六均有一趟航班往返


  3月23日,北京经长沙至百色航线开通仪式在百色巴马机场举行。副市长徐迪克出席仪式,向乘客送去诚挚的问候,并会见了首航的机组成员。


  13时50分,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的CZ8865飞机平稳降落在百色巴马机场,标志着北京经长沙至百色航线顺利完成首航。徐迪克指出,北京经长沙至百色航线的开通,是百色加强与北京、湖南等地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将极大提升百色的通达度和出行便利性。要进一步培育百色的航线市场,加快推进百色巴马机场改扩建工程,不断提高百色对外开放水平。


  当天中午,百色巴马机场人头攒动,前往长沙和北京的乘客在依次完成值机、安检等手续后,准备登机。为庆祝新航线的开通,市人民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广西百色城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百色机场分公司工作人员向乘客送上绣球等礼品。来自山东的游客栾俊贤说:“我们到百色和河池巴马旅游后,计划乘飞机飞往北京,这条航线的开通,省去了我们到南宁乘机的时间,非常方便。”百色市乘客张靖波说:“因公务原因,我经常需要往返北京与百色,原本从百色到南宁乘机需要5个多小时,现在从百色城开车到百色巴马机场,只需要不到1个小时,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记者了解到,北京经长沙至百色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每周二、四、六均有一趟航班往返。其中,航班CZ8866(百色—长沙—北京)的航班时刻为:14:50—16:30(百色—长沙),17:30—20:00(长沙—北京);CZ8865(北京—长沙—百色)的航班时刻为:07:55(逢周二改为08:15)—10:30(北京—长沙),11:50—13:40(长沙—百色)。


  北京经长沙至百色航线的开通,将增进百色与北京、湖南及其周边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联系,更好地满足三地商务、旅游、求学等出行需求。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