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3-29 08:43  阅读:10656次  作者:刘建平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28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方立斯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扣主题分别进行述职,认真总结分析了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方立斯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3年市人大机关各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方立斯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实施“凝心铸魂”行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机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党建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固本强基”行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实“党建赋能”行动、“先锋引领”行动,创新“党建+立法工作”“党建+监督工作”“党建+代表工作”等工作模式,持续深化“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创建,把党建品牌擦得更亮,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抓实“清新作风”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持续开展“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主题活动,创新开展 “三转三提升”活动,促进机关各级党组织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干出“好效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口刘建平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