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研究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

www.gxbsrd.gov.cn  2013-10-15 09:50  阅读:663557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章远新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百色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调研,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县人民政府以及有关市直单位的关于规划纲要贯彻实施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副市长罗试坚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了关于百色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汇报。靖西县、凌云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农业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黄志伟建议,自治区要千方百计尽快解决百色电解铝电价问题,支持百色突破铝产业发展壮大的用电瓶颈,促进百色工业经济发展。扶贫工作要由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转入支持产业发展为主,特别是要支持成型、成规模的产业,如芒果、甘蔗。水利建设要从以水库除险加固为主,转入以加快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加大农田水利管道灌溉建设。要重视百色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在广西新一轮旅游开发中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应千方百计把百色作为广西旅游发展新格局中的桂西集散地,列入自治区旅游发展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百色旅游资源优势。

    调研组表示,百色在贯彻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深受启发。调研组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写入调研报告中,向自治区反映。调研组提出,百色要充分发挥铝土矿资源丰富和品位高、埋藏浅、易开采的优势,大胆地干、大胆地闯,认真总结产业发展经验,加强协调,千方百计破解用电瓶颈问题,进一步加快百色铝产业转型升级,通过转型升级实现生态保护与发展双赢。

    当天上午,调研组还深入百色工业园区,走访了百色丰林人造板公司、百色兴和铝业公司等,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困难等。□沈家共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调研。 □黄星源 摄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兴和铝业公司调研。 □黄星源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沈家共 摄